close

IMG_0876.jpg

 

不知不覺,小熙滿4個月了!!!

我竟然一篇成長月記都沒記....(媽媽打屁股)

其實還是有點懶散不想面對,想到要整理照片就很懶(寫文字倒還好),

但照片不整理也不行,因為我的iphone一直呈現記憶體容量不足狀況(生了小孩才變這樣,無時無刻都在拍小孩,以前沒有這個困擾),

不快傳輸一些照片到電腦,手機就沒辦法拍照了!

 

滿四個月依習俗要辦收涎,本來完全沒有這個規劃,

因為滿四個月那天是上班日,平日就是一個三口小家庭(愷愷住外婆家),沒有大群家人陪伴收涎也太無聊,

我記得愷愷當時也沒辦收涎(他那時剛好感冒)。

不過寫到這邊又突然覺得買個甜甜圈或餅乾回來跟小熙拍照好像也蠻好玩的...(其實是媽媽自己想吃甜甜圈)

所以最後還是外出在家附近的麵包店買了幾個甜甜圈,

晚上到媽媽家非常不專業拍個照就結束了收涎儀式了~~~ 

(可惜甜甜圈不好吃,殘念>< 很明顯是為了想吃甜甜圈才辦收涎)

IMG_0886.jpg

 

IMG_0894.JPG

 

這四個月和小熙的相處...第一次體驗當全職媽媽的生活,真的覺得幸福!!!

小熙算是天使寶,只要有吃飽睡飽,就不太會哭哭,

蠻多時候也可以自己乖乖躺在安撫椅上,所以我有時可以享受自由me time(只是都很零碎就是了,因為嬰兒一下要喝奶一下要換尿布,他並沒有固定作息,我還要做家事及煮飯),

(這篇分好幾天斷斷續續寫,這了一段後,這二天小熙竟然變得歡歡愛哭好難帶,小孩真是誇不得?!)

唯一辛苦的就是...目前還沒辦法睡過夜,半夜大概都要醒來2~3次,我已長期睡眠斷續(雖然已習慣),

但我了解親餵母乳寶寶本來就很難建立作息(連白天都沒有固定作息),遑論想要訓練睡過夜,

親餵母乳是我的選擇,所以我只能接受小孩沒辦法睡過夜的狀況。

HXUH7690.jpg

 

最感到欣慰的是,近二個月小熙長了很多肉肉,終於擺脫3%俱樂部....近期量體重應該有6kg以上了~(跟當年的愷相比當然還差得遠)

而且好多衣服可以穿了!!!(之前收了太多恩典牌衣服,小熙太小隻了都不能穿)

IMG_9136.jpg

IMG_9596.jpg

2M前真的好小隻...

最令人心疼是在台大住院的時候....

IMG_9944.jpg

 

十月底做了心導管及汽球擴張術後終於出院...

IMG_0055.jpg

IMG_0138.jpg

IMG_0201.jpg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但爸媽都穿居家服耶)

IMG_0274.JPG

 

手術後小熙身體狀況好轉開始長肉肉,我也開始常帶著她跟朋友聚會

IMG_0324.JPG

IMG_0348.jpg

 

IMG_0681.jpg

背著背巾或推推車帶她出門(媽媽我社交活動挺多的)

 

IMG_0353.jpg

 

 

 

 

有時我也必須獨自帶她去醫院回診或打預防針

 

IMG_0532.jpg

和同學的兒子相見歡!!!(小熙整個靠在人家身上耶...)

 

 

 

IMG_0640.JPG

 

小熙是個愛笑的女孩,很容易逗笑,非常討喜!!所以每天陪伴著她覺得療癒與幸福~~~

 

IMG_0299.jpg

 

 

IMG_0223.jpg

IMG_0437.jpg

IMG_0472.jpg

IMG_0762.jpg

 

滿4個月了,可以開始考慮進入副食物的世界了....(媽媽不想面對)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副食物要怎麼做(我第一胎做太少了,都是保母我媽在做)

但原則還記得,就是少量多樣化,試試孩子的反應,不要心急。

 

下個月月記再來分享小熙副食品生活(如果我夠勤奮真的四個月就開始做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小熙,4M
    全站熱搜

    Fio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