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月沒有更新blog了,近期一直是在FB更新動態,

也有寫比較長的心得文章,是應該整理一下放到blog,將來保存比較有系統。

 

2020年有了一個新的重心,那就我認識了精油,開始我的芳療生活,

以下就記錄我的芳療起點。

 

LLP: LAVENDER+LEMON+PEPPERMINT
萬用膏: 薰衣草、檸檬、薄荷
LLP是我開始使用接觸精油的開始,
過去幾年我一直深受蕁麻疹及溼疹困擾,
西醫看到什麼外用藥對我皮膚都沒有用了,
(那多是類固醇用藥,我皮膚已有抗藥性)
後來我轉看中醫,看神醫劉桂蘭(從我N年前開始備孕她就是我心中的神醫),
劉醫師開口服藥粉及要熬煮的藥汁外敷,
搭配醫生建議我身體溼氣重要避免這些食物(帶殼海鮮、南瓜、茄子、花生、竹筍、鳳梨...)
對我來說很有效!!!
2020年初我溼疹又犯了!!!
那裡也癢,這裡也癢,抓到都皮膚粗糙而且常破皮。
重點是,我女兒也遺傳我的過敏性皮膚,
她半夜也是常常一直抓皮膚,
所以跟她睡的我,從來沒有睡好過,
她開始抓皮膚,我就醒來趕快幫她補乳液,很怕她抓破皮,
我家也是一堆號稱對異膚性皮膚有益的乳液...(不瞞你說,有的乳液很貴我也買下去)
我們母女常期睡眠品質不好,導致皮膚好不起來~~~
(異膚跟免疫有很大關聯哦,疲累抵抗力差就一定復發)
但想到還要去神醫劉桂蘭那排隊掛號看診,然後熬煮中藥外敷,就覺得好懶得去啊~~
今年6月偶然間看到好友Jenny有做這款萬用膏,我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跟她買了一管來試用。
結果……….
我的皮膚就這樣子好了!!!!!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今年也沒有再復發了~~~~
所以我開始跟Jenny研究精油,發現精油功效實在太多,美容皮膚、幼兒健康、身心靈情緒、居家清潔.....(改天我再分享別的)
愛美的我最熱衷做美容保養品,從化妝水、精華液到乳液,護髮護臉護手都用我自製的精油產品,
我想我再也不須追週年慶了....^^
薰衣草是最溫和的精油之一,對皮膚很好,
檸檬有美白效果而且味道很清新,薄荷有鎮定止癢效果,
這組合就是最天然的抗阻織胺!!!!
而且這味道真的很棒很棒~~~~用過都愛上!!!
今早又做了一幾管(罐)LLP萬用膏,膏狀質地可以在皮膚上停留許多達到功效。
我用頂極的悠樂芳(YOUNG LIVING)精油及V6基底純植物油加天然蜂蠟,
還有我滿滿的愛所做的~~~~^_^
我做的濃度是大概是2.5%-3%,兒童大人都適用(嬰兒的話濃度會建議從2%以下開始試用),
我女兒3歲,我都把大管的放床頭,半夜癢我就抓來滾,不用起床好方便XD
小管小罐的當護脣膏也很棒!!!!
自用送禮都適合!!!!(拿來聖誕交換禮物也不錯)
大管15g(我大概只裝12g)-190元
小管/小圓罐4g-150元
祝福大家都健健康康皮膚棒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