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395882_10215022098455202_105953708597477567_n.jpg

 

開始要來分享我幫愷愷物色的三間托嬰中心。

我直接說了,我目前看的是「托嬰中心」而不是「幼兒園」。

 

以愷愷的年紀,明年過完年入學時是1Y9M近二歲的年紀真的是有點尷尬,

其實是可以直接找幼兒園的幼幼班看能否提前入學,不然以的年紀去托嬰中心好像也太老了...(是老嬰無誤)

但二歲就進幼兒園實在覺得有點小,尤其愷愷還在包尿布,也處於語言能力還沒有足夠可以表達心意的狀態,

很擔心他去幼兒園會被放生沒人管甚至被大孩子欺負....(想到就覺得很可憐,還是我想太多了)

 

偶然間聽到朋友建議,可以先去托嬰中心適應團體生活(可以托到3歲的尤佳),之後適當時機再轉幼兒園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因為托嬰中心的法定師生比是1:5,但幼兒園高達1:8以上....,所以在托嬰中心勢必可以得到較好的照顧的!

托嬰中心主要是照顧,幼兒園則較偏重學習,

沒有對錯好壞,不同年齡的主要訴求不同。

但我們的二歲小寶寶就是那麼尷尬的年紀,到底是需要照顧多一點,還是學習多一點呢?

真的是各有優缺點......

 

我家附近的托嬰中心及幼兒園我都有先servey....但優先找托嬰中心參觀。(想說真的找不到適合的托嬰中心,再考慮幼兒園)

看來我心裡還是比較希望我的孩子可以被照顧好甚於學習,想好好學習,之後大一點都還有機會,沒被照顧好,我會很心疼~~

 

最近我共參觀了我家附近板橋江子翠及埔墘地區的三間托嬰中心,

很抱歉,我沒辦法說出托嬰中心的名字,因為最後小孩去就學,涉及小孩隱私與安危。

我考慮了很久,本來真的很想分享這三間托嬰中心的參觀心得造福別人,因為去之前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別人的詳細分享(我現在了解為什麼了,沒有家長想讓小孩曝露在無隱私的安危中),但最終還是覺得沒辦法公開,何況這只是我個人心得,其他人想找托嬰中心,還是得自己去參觀自己評估是否適合,網友的分享僅供參考而已。

因此我這篇分享沒什麼參考性....只是我自己為孩子找學校的過程留下記錄而已。(而且我都沒拍照,哈哈,超不專業的分享)

以下我就依我參觀的順序來分享ABC三間托嬰中心。

 

托嬰中心A:

在巷子裡的有電梯公寓二樓(一樓是另一間幼兒園),離江子翠捷運站出口走路3分鐘,但是離我家較遠的那端,所以從我家走路過去要20分鐘,開車約10分鐘。

因為在二樓,所以我最關心開車接送時,車子如何臨停再送小孩上去。

結果接待我的園長直接回復我,他們有採「APP接送提醒」,也就是下載一款APP,開車快到時可以按一下提醒老師們把孩子送下來。

雖然也不是什麼多炫多高科技的服務,但老師可以下樓接小孩真是太棒了,不然開車的爸媽怎麼在巷裡臨時接送啊!(這點大加分)

 

這間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們是小型的托嬰中心,目前僅有26個學生,相對於之後我參觀的大型托嬰中心來說,感覺人較少比較不容易生病(不知是不是一種迷思,反正送上學就是很容易感冒,哈)。

園長非常親切,感覺很喜歡小孩,我帶著妹妹去參觀,在那還大便了,她主動建議我去他們的洗屁池洗屁屁,也很大方提供我一堆厚紙巾讓我擦乾屁屁,場地環境不算很大,但小型人數少的托嬰應該算夠用。

也有提供全日的作息表(雖說是參考用,但之後兩家都沒提供,是不是沒有作息可言?!)

這裡感覺就是一個溫馨的托嬰環境,感覺寶寶可以得到不錯的"照顧"。

但人數少是優點卻也是我很在意的缺點,因為我們愷愷是老嬰,如果去上學的同學都是嬰幼兒,他的學習對象都是那些還在翻還在爬需要人餵食的嬰幼兒,我怕他的行為會退化。(畢竟他已經會走會跑,也可以簡單自行用餐,會說一些語言了,很不希望他退化成嬰幼兒)

價格及托育時間方面,6個月的註冊費是18000元,每個月月費是17000元,托育時間是08:00~18:00(接送緩衝是前後15分鐘),逾時10分鐘以上加收200元超時費或固定超時每月加1000元,最晚到18:30。

 

托嬰中心B:

這間是網路上受到好評且板橋中和有分部的大型托嬰中心,地點在江子翠站走路3分鐘,但是我離我家較近的這端,我家走路過去大概15分鐘,開車5~10分鐘。

一進這間托嬰中心,我整個嚇到,好多小孩哦!!!! (他說他們有八十幾個學生)雖然場地很大,也有分齡分區分房,但每間房還是好多小孩哦(跟托嬰中心A比較起來我真的很震撼)。

當下我的感覺就是,這麼多小孩,老師照顧得來嗎(雖然他們也是符合法定的師生比),還有,會不會很容易生病?!

當天接待我的是托嬰主任,帶領介紹都很制式,我實在感受不到她的熱情,加上我被這種大型環境嚇到,當下我其實就覺得我應該不會選擇這間了~

後來她也說他們目前滿托沒有名額,如果我要送托要排候補(生意這麼好,難怪覺得有無我這個生意都無妨)。

這間價格是最貴的,每月月費是19000元(7:30~17:30)或20500元(7:30~18:30),延托150元/hr,註冊費我竟然沒抄到也忘記了(應該也是跟其他家差不多),另外還要買乳膠床墊1350元。

 

托嬰中心C:

比較靠近埔墘地區,我家走路過去10分鐘,三間中離我家最近的!托嬰中心在一樓,接送很方便。

接待參觀的不曉得是園長、主任還是行政人員?! 總之每次去她都坐在櫃台,應該不是老師。算是親切專業,應該挺有經驗的。

這間也是大型的托嬰中心,共收了七十幾個學生,教室環境"可能"很大,對,是"可能",我最疑慮的就是我沒有完整進入參觀環境!!!

他們的說法是為了安全及衛生,而且下午時段孩子們都在午睡,所以不開放外人(包托家長)進入。

但有讓我從電腦看即時監視畫面及他們的FB動態。

我即使認同安全及衛生因素,但我心理沒看到環境還是覺得很不安,所以我回家之後我又打電話要求再參觀一次,

他們勉為同意讓我從門口看內部。

我從門口看其中一間教室,當然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看到共有十來個孩子在午睡,老師們在旁邊顧,環境看起來還ok沒有很小。

雖然因為我沒有完整參觀環境這點不太滿意,但因為他們是有即時監視系統供家長隨時觀看,所以我想他們也不敢亂來,應該還算安心。

而且他們也是新北市政府評鑑優等的托嬰中心。

 

半年註冊費25000元,每月月費16000元,托育時間是7:30~18:30,最晚可以延托到19:30(延托費是50元/15分)。

這間費用和A托嬰中心差不多(每月稍貴些),但托育時間最長,對忙碌的上班族爸媽是最適合的(但對老師很血汗,會不會報復在孩子身上!?我會不會想太多...)

另外,他們同集團機購還有二間以上的幼兒園(一間蒙特利索式,一間主題式),托嬰可以托到3歲後選擇直升幼兒園,

這對我們來說非常好,省得再找一次幼兒園(懶惰爸媽),也不用擔心3歲退托後沒有幼兒園要收(好的幼兒園也很容易額滿很難找),而且他們家的幼兒園也是評價很好我會考慮的。

 

你們應該讀得出來,最後我們的決定就是托嬰中心C,主要的考量就是離家近接送方便及可直升幼兒園,整體感覺還不錯,有即時監視系統也讓我們挺安心的。

至於他們學生人數多,是缺點也是優點,缺點就是可能容易生病(但小型托嬰也是會生病?!),優點就是愷愷有年紀相仿的同學,托嬰中心C說原則上每個班的同學年齡差距會在3M左右,不會有我擔心大寶寶和嬰幼兒混會退化的問題。

其實參觀完三間到決定下訂這段時間以來,我心中還是有點猶豫,我個人蠻喜歡托嬰中心A的小型溫馨感,我老公則是覺得接送方便及托育時間長很重要(他沒有去參觀,他無感),於是綜合比較起來,托嬰中心C還是較適合我們囉,昨天已去繳了訂金報名了,預計過完農曆年,3/1入學。

 

很期待愷愷上學後的新生活!!!! ^_^

 

 

 

arrow
arrow

    Fio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