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22
 
最近常半夜二三點如果有醒來就睡不著了....
不曉得是我老了,還是我真的太早睡了....😛
(我都9點多陪小孩去房間講故事準備睡覺,
10點前就跟著倒地了 ><“)
既然失眠,就再來分享我的芳療育兒經驗。^_^
剛好今天跟有小孩的朋友聊到小孩一直感冒好困擾.....
身為職業婦女,我家小孩也是從小就在托嬰中心及幼兒園打滾,
而且他們待的時間很長,我通常8點前就送進去,大概6:30左右才會接走。
小感冒在所難免,一下這個咳嗽,一下這個流鼻水,過二天搞不好換成父母自己也中標(全家就淪陷了)。
而且不同於女兒的過敏症狀是皮膚,
我兒子則是典型的呼吸道過敏,
我從他常存在的下眼瞼黑眼圈,猜想他常鼻子不通...
(如我老公所說的,他們已經習慣鼻子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好可憐哦)
我入手第一組11支入門組精油後,
第一支被我用完的就是「RC」這罐,
因為我每晚睡覺都要擴這支,讓我兒子可以呼吸順暢,
從他每次都睡到連女兒尿床我換床單他都沒感覺,
然後早上怎樣都要賴床叫不起來,我想他應該睡眠狀況還不錯!!!! 😛
另外我也有一支「柔煥」(針對兒童呼吸道,已稀釋可直接用,但嬰兒建議再次稀釋),
我換上滾珠頭每天就叫他自己拿去鼻頭滾一滾,每次滾完他就說好香好清新(真的不是那種人工香精的香哦)。
而且他鼻黏膜也薄,三天兩頭流鼻血,
「薰衣草」止血效果好,它很溫和,救急時不稀釋直接用,
我都滴一滴在衛生紙上放鼻頭,再搭配鼻樑加壓,不用5分鐘就止血了。
(以後我兒子一定都會認得薰衣草就是流鼻血的味道:P)
日常保養就是天然抗組織胺-LLP了(薰衣草、檸檬、薄荷),
用油調成5%以下,
小孩有感冒症狀就拿來前胸後背腳底鼻子脖子臉抹一抹,
可以抒緩感冒症狀。
再更進階的,我還調了針對發燒解熱及咳嗽的配方,都可以拿來搭配使用。
如果喉嚨痛我會在一大杯溫開水加一滴「苦配巴」喝,或調成喉嚨噴劑噴喉嚨,
多喝水多休息,我們自己會建立抵抗力來對抗病毒的。
上個月我及小孩三人中標(我自己還發燒),
我們第一次靠芳療沒看醫生,5天痊癒(看醫生吃西藥也是差不多要幾天時間痊癒),好有成就感!!!!
當然,有時我也是會去看醫生,讓醫生診斷有沒有中耳炎或呼吸道發炎(通常就會開抗生素了),
只是,我不想要讓看醫生吃西藥成為唯一的選擇,
小感冒還是要想辦法靠免疫力,吃藥只是抒緩症狀而已,
如果可以有天然又芬芳的做法,我比較傾向「自然療法」。
還是要重申
 
放第一張照片就是要讓大家看我兒子的過敏性下眼瞼黑眼圈,發現我自己也是眼圈很黑(是顯老的眼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