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10.JPG

難得的全家福

很難拍,拍了n張才成功,大部分是以下這種照片,愷愷的配合度最差,哈!

IMG_0515.JPG

 

變成雙寶媽~要操煩的事還真不少!!!

生了孩子,如果不是自己帶就有托育的課題。

第一胎生老大愷愷,我生完產假二個月結束後就回去上班了,

我媽超佛心,考量我接送不便(車程大概20~30分鐘,不算近),幫我顧小孩24hr,至今愷愷已1歲7個月,我都是週末才接回家,有家人幫忙顧小孩(還是24hr),這種超強後援讓我們無後顧之憂拚事業。(疑?!有在拚嗎)

生了第二胎小熙,我請了育嬰假半年(再加產假2個月),至今是自己顧,終於可以了解24hr顧小孩的(辛酸)生活,BTW,小熙算是天使寶啦,我大部分時候是覺得輕鬆愉快與美好~

但美好的育嬰留停總有結束的一天(我也不想一直帶小孩為生,我喜歡上班啊),我還是得思考之後托嬰的問題。

現實上我媽不可能再加顧一個小孩(原本就顧二個了,愷愷及我妹的小孩蓁蓁),

所以我二個小孩只能把其中一個托給我媽,另一個我得另想辦法。

 

至於究竟是愷愷要送上學?還是小熙要送托?我真是考慮好久....(我一向覺得我是個果斷的人-->我老闆也這麼說我,但可能僅限於工作上,對於人生及家庭很多課題,我竟然非常優柔寡斷)

如果真的有一個要送托的話,理智上我會選擇讓年紀較大的愷愷去上學。

因為年紀較小、抵抗力較弱又有心臟病的小熙,如果可以,真的希望自己或家人親自照顧。

而愷愷正處於近2歲好動的年紀,活動力之大連壯年的我或老公帶他都覺得累(更別說我六旬的我媽了,真的很辛苦),

他也漸漸懂事開始學習生活自理及語言,所以我覺得能讓他去上學過團體生活多放電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這個決定不只我本人猶豫不決,連我媽都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要不要改顧小熙。

她一開始是拒絕顧小熙的,她直覺的想法是,好不容易和愷愷培養很好的默契(都已弄熟孩子的習性了,也建立了規律的作息),現在要重新接手一個(有心臟病)的新生兒實在太挑戰了!!!

(其實也是....顧新兒半夜很累,而且風險壓力很大,尤其是有病的小孩)

但有時又被很皮有時也很歡的愷愷氣到不行(好像快進入terrible two時代了),她又嚷嚷覺得帶愷愷太累了實在吃不消.... 

她在猶豫不決時....我偶然間找到一個不錯的保母,重點是離我家很近(走路3分鐘),因此就決定把小熙送托了!!

(因為我也猶豫不決,所以我並沒有積極在找保母,所以能找到離我家很近又很不錯的保母,我真的覺得是緣份)

也跟保母說好了,明年4月初就送托(我5月中才復職上班),我有一個月多時間可以休息一下,想花一點時間多陪愷愷,也當作小熙送托適應期的緩衝,家人們也覺得很OK~~(可能有人幫忙做了決定,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吧)

本來以為就這樣子定下來了....沒想到,和保母口頭約定不到一個月,保母突然傳訊跟我說他可能沒辦法在4~5月就顧小熙(因為另一個寶寶原訂5月要去上幼稚園退托,因故沒排到幼兒園,可能會後延),如果我的送托時間配合不上,他可以幫我介紹其他保母。

保母的突然毀約(口頭約定)看似打亂了我們原定的步調,但我卻很平靜地接受這個"天意"(其實我覺得保母也有可能是不想接我們的寶寶,所以找個理由婉拒我,這年頭我們挑保母,保母也挑父母啊),回到我原來最希望的方案(愷愷去上學,小熙由我媽顧),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說服我媽接受小熙...

這個讓我媽猶豫不決的過程,也曾惹得我媽有點不開心。

原因是我不斷在我媽面前挑戰他的教養方式(對主要照顧者真的是大忌),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愷愷吵著要看ipad,所以我在的時候都會制止他。

雖然我媽再三強調只是"偶爾"讓他看ipad(其實我不是嚴格到說完全不給看,但問題是,他就是不時吵著要看,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都不給看就不會吵了,在我家沒有看ipad的習慣,他在我家就從不會吵著要看,但在我媽家不知為何就是會吵,也可能是吵了有糖吃,我媽可能都會給看吧)

也難怪我媽覺得生氣(或傷心),她覺得她真心全意照顧我的小孩,我竟然急著把小孩送去上學,是在怪她沒把小孩教好嗎?!(還有,他也是捨不得愷愷這麼小就要送去上學)

其實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只是現實上真的必須有一個小孩送托,權衡之下,覺得把較大的愷愷送去上學比較理想~

為了避免我也繼續猶豫不決,我想我必須快點行動,把愷愷的學校搞定,然後好好跟媽媽求情,拜託她好好照顧小熙,還有,早日把小熙訓練睡過夜!!

 

 

IMG_0507.jpg

下篇分享幫愷愷物色的托嬰中心!

IMG_05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托嬰
    全站熱搜

    Fio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