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隔了好一段時間沒有po文....

只能說是自己懶...愈久沒寫文就愈懶得動筆(鍵盤)....

日復一日的家庭主婦生活: 顧小孩、做家事、煮飯,空閒時就看電視、看劇、放空,

雖然輕鬆自在,但對長期作職業婦女的我,偶爾還是覺得空虛了點,

然而倒也沒有特別想早點回去上班,既然已經決定育嬰假請好請滿,就好好珍惜這難得的假期,

多陪陪小孩,多放空也行.......

還是提醒自已提起勁來,記錄些什麼,算是跟外界有一點點的連結,就當跟自己的對話也不錯。

 

今天來分享近期餐桌上的菜色!

因為帶小孩並不是很方便外出,所以蠻常都是在家煮飯及吃飯,善用洗碗機的習慣也就更樂於動作做菜了~(事後不用洗一堆碗盤鍋子真的很快樂)

甚至連老公出差10天我一個人用餐也認真煮(自己想吃嘛),就來記錄一下吧!!!

 

 

 

IMG_0401.jpg

因為常看的健康料理節目很常介紹鍋菜料理,最常把富含營養的魚與大量蔬菜一起烹煮(和我本來的烹飪習慣差很大)

我也學作這種鍋菜料理,有魚有南瓜有豆腐...成為「豆鼓鮮魚大黃瓜豆腐煲」(名字好長XD)

我是當一道菜(魚),另外還煮飯菜及湯

IMG_0403.jpg

IMG_0404.jpg

一個人的午餐...很喜歡吃乾麵,我自己調的醬(有薑蒜辣椒,有時還加香菜,整個很愛辛香料),沖泡式的味噌湯很方便(以前在辦公室常配便當)

 

IMG_0417.jpg

有陣子好愛吃煎餅,尤其家裡有高麗菜的時候。不是故意做成半圓形,純粹是翻面技術不好,只好遮醜一下

餐桌上常見的滷肉或是滷豬腳,都是媽媽給我的常備菜現成品

 

IMG_0418.JPG

IMG_0433.jpg

因為沒上班,幾乎每天早上都可以煎個蛋來吃,我愛荷包蛋,早餐幾乎都是喝義美黑豆漿

 

IMG_0439.jpg

又是午餐的乾麵了...加燙青菜(加油蔥酥),還有義美的油豆腐加熱即可食,我會加七味粉好好吃~(我家是義美鐵粉)

 

IMG_0450.jpg

煎餅又來了.......這次還作豪華花枝煎餅,事先要處理花枝。我超愛! 每次去韓式料理店都要點,自己做便宜多了!!!

還調韓式醬!!!

 

IMG_0452.jpg

IMG_0464.jpg

早餐有時會做滿福堡(義美買的瑪芬,這根本不是瑪芬好嗎XD)

 

IMG_0517.jpg

媽媽很愛給我魚.....煎魚永遠是個挑戰! 這次煎白帶魚勉強算成功,上回整個碎掉超失敗!!! 但我還是很懶得吃魚,刺好多好麻煩!!!

今天還有青椒炒肉絲(我的EVERNOTE記錄我還加花椒去炒),很香很下飯!!! 每次都要有一道下飯的菜色!!(只能一道)

 

 

IMG_0533.jpg

回娘家帶回...伯母給我的麻油雞湯(伯母住我媽家對面),中午下個麵變成雞湯麵,那個雞血糕超好吃~

 

麻油雞繼續當一道菜(我的娘家常備菜真多),長乾豆煮玉米湯(乾豆也是媽媽給的)、蝦米炒胡瓜、下飯的蔥爆牛肉

IMG_0534.jpg

 

 

 

IMG_0546.jpg

想不起來那天的菜色....烤物可能是牛蒡甜不辣吧!!! 下飯菜是炒雞丁之類的 ~

 

IMG_0555.jpg

這是最常出現的火鍋,尤其天冷時節,火鍋裡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IMG_0572.jpg

這餐...油飯好像是娘家帶來的...油豆腐是義美的,叉燒肉及油雞是買的,都現成的嘛!!! 有煮了一個青菜蛋花湯及燙秋葵,只是想說明,常在家吃飯,買回來的食物也要裝盤哦!!!

 

IMG_0587.jpg

 

滷肉滷麵芙很明顯是娘家帶回來的...今天的重點應該是那盤豆腐,

因為我挑戰用炸的!!!(炸物對我而言是困難的)

沾了薄太白粉炸雞蛋豆腐,還調了日式風味的醬,真的是超好吃的~~~(大成功!!!)

 

IMG_0591.jpg

IMG_0600.jpg

又是火鍋!!! 肉片不要客氣地下!!!

IMG_0604.jpg

又是乾麵加沖泡味噌湯

 

IMG_0651.jpg

哦~今天做了三杯雞...還拿砂鍋出來裝(很假掰),其實並沒有特別美味!! 大菜很難做!!!

IMG_0666.jpg

哈~今天作(不過油油炸的)宮保雞丁,發現差不多耶,下次應該不用那麼麻煩還過油了~

 

IMG_0779.jpg

這天作香煎嫩豬排....這是豬肉片(我家沒有備豬排),醃了一個下午的肉片超好吃的!!!(如果是豬排口感更棒吧。隔天立馬去買)

IMG_0877.jpg

又做高麗菜煎餅...覺得沒有肉蛋白質不夠,上面加二片牛肉片

 

IMG_0910.jpg

疑?! 前面不是po過這張照片了.....哦不,這次湯底不同,是酸菜白菜鍋....買現成的湯鍋底。

IMG_0922.jpg

媽媽給的滷肉滷豆干、絲瓜燴豆腐、蘿蔔乾炒菠菜、蝦米白菜丸子湯,這時節白菜好好吃哦,煮湯最棒了!!!

IMG_0934.JPG

又是火鍋!!!!

 

IMG_0997.jpg

午餐肉絲豆干炒麵,豆干是義美包裝已滷過,拆開加熱即可食

IMG_1001.jpg

天冷煮一下麻油雞飯....本來想學人用鍋子煮(一鍋到底),結果火候沒控制好,鍋底焦了還不確定雞肉有沒有熟,最後還是移到電鍋料理。好香的麻油雞飯...我吃好多,結果隔天蕁麻疹發作(不曉得是不是吃太燥熱)XD

IMG_1030.jpg

這陣子嘗試烤箱料理,烤高麗菜,淋點油灑點胡椒及鹽,意外地簡單好吃!!!!! 牛蒡甜不辣炒青椒也好香好下飯~

IMG_1037.jpg

又是烤箱料理: 蜂蜜烤白花椰(個人覺得蜂蜜加太多,太甜有點膩,但烤蔬菜真的好好吃),另一個烘蛋忘記是加菠菜還是蔥還是菜埔了,我也很愛吃烘蛋

IMG_1045.jpg

又來烤白花椰!!!(買一大朵吃不完~~~)這次改燒烤粉口味也不錯!! 炒雞腿肉超下飯的!!! 蘑菇炒芥蘭菜,蘑菇先編香超好吃的~

IMG_1060.jpg

乾麵配磨菇油豆腐湯(裡面還有花椰菜,哈)

IMG_1065.jpg

早餐總是想煎荷包蛋....

IMG_1075.jpg

這次的滑蛋豆腐有點失敗(沒入味),打拋豬是外面買現成的,菜肉餛飩湯(生餛飩是買八方雲集的)

IMG_1097.jpg

蒜苗炒鹹豬肉,超鹹超下飯 ,又是烘蛋(這次是菠菜無誤),鮮蚵湯是外面買的,回來再加青菜

IMG_1110.JPG

蔥爆牛肉、蝦米金針姑絲瓜、烤高麗菜、媽媽給的滷豬腳滷蛋、烏骨雞湯(賣場的料理包,解凍加熱即可)

IMG_1121.jpg

隔日烏骨雞湯再加蛤蠣、蒜苗炒臘肉、烤南瓜佐乾酪(德國帶回的),這道烤南瓜超好吃的~~~(乾酪鹹鹹甜甜很加分),但本來想弄成酥炸感,但烤出來軟掉了不知為何~~但味道還是不錯~

IMG_1194.jpg

喜宴打包回來的油飯、鮮魚豆腐湯

 

IMG_0571.jpg

這是我某日的下午茶甜點...當然是買的....

現在好愛吃下午茶,每天都自己煮奶茶!難怪一直瘦不下來... ><

IMG_0558.jpg

一口氣分享了好多!!!! 打字打得好累~~(大家也看得很累吧)下次不要積這麼多才分享!!!

完畢!!! 謝謝收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