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1.jpg

寫完小熙的成長月記,差不多又該來寫愷愷的了!!!

愷愷已經滿1Y8M囉,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哦....很快就要滿2Y了~

 

這個月大概就還是努力學習語言表達以及自行用餐,有明顯感覺到他的進步,

我想,等他3月去上學,應該會再有更多的進展吧(期待中)。(不過上學的事好像又有新的變化,之後再聊...)

 

每週日回木柵和婆家吃飯,愷愷都和慈慈姐姐及展展哥哥一起在小桌子吃飯

IMG_0335.JPG

IMG_0337.JPG

能自己用餐不用爸媽餵真不錯,只是吃完周邊會很可怕就是了.....><

IMG_0463.JPG

IMG_0478.JPG

他依舊非常愛玩球及玩車,為此,我們家、我媽家,甚至高雄奶奶家都備好玩具型小籃框,

以便他在家"自主練習"(誤)。

當然,也是常要求要去公園投籃及玩溜滑梯,就是一個精力旺盛的男孩~~(媽媽已累)

IMG_0384.JPG

IMG_0742.jpg
 

IMG_0560.JPG

 

IMG_0647.jpg

 

IMG_0723.jpg

 

1Y8M才第一次看牙醫(被美女牙醫說太慢來了),選擇了貴森森的禾馨兒童牙醫自費塗氟

IMG_0733.JPG

本來以為膽小的愷會哭很慘,沒想到他竟然配合度超高,美女醫師阿姨幫他刷牙、用牙線及塗氟,竟然完全沒哭全程順利,太神奇了~~~爸媽的錢花得值得!!!!^^

也終於建立了良好的護牙習慣(看牙很貴,愷愷要好好保護牙牙哦)

 

IMG_0735.JPG

耶誕節,姑姑來家跟愷愷玩耍送禮物

 

IMG_0751.JPG

爸爸過生日....愷愷跟著很high

 

IMG_0947.jpg

我家有神隊友,顧愷愷是Beno爸爸的責任範圍(我主要顧妹妹),所以愷愷愛黏爸爸甚過媽媽

IMG_0320.JPG

但你永遠是我的小情人

IMG_0314.jpg

 

雖然跟我拍照的表情....挺欠揍的!!! 

IMG_0638.JPG

 

 

 

最近幫他建立一個睡前習慣-講繪本故事書(我們算很晚才開始有伴讀....因為他大部分不在身邊)。

繪本主角是小老鼠波波Maiisy(據說是一套經典,我買好幾個月了,最近才開始伴讀),

我先拿了「Go the Museum」這本來讀,頁數不多十幾頁而已,因為愷愷的耐性也很有限,我會簡略帶過重點,控制在5分鐘之內把故事講完~~

講過幾次後,他竟然都記得故事裡有哪些角色、人物、動物...小孩的記憶力真是出乎意外地厲害!

覺得有這個睡前儀式很棒....陪睡睡前都是我和愷愷相處的甜蜜時光!!

 

小孩成長速度真快.....珍惜每一個相處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